是药也是糖

“我什么都不会 会爱你就行了”

最痛不过人间-辫儿篇05

🈲️❌纯脑洞 禁上升真人❌🈲️

现实向 刀子 虐心 不甜



【辫儿】

我特别认真的配合医生,特别努力的复健,然后我就有点儿恢复得太好了。

虽然钉了一百多块钢板,看起来也是个全乎人儿了。跑跳还不能够,跟老佛爷似的扶着人走一点儿问题都没有了。

我还学了几首新曲儿,新学的乾坤带可好听了。

医生说,你可以出院腾个床位了。

姐姐说,赶紧的滚回北京养着,老赖在南京算怎么回事。

我给九郎打电话,翔子,小护士说我过几天就能大跳了,让我出院啦。

九郎mermer乐,问,小护士是半夜视频跟你说的吗?

我说,对,姓梁的小护士。

九郎没声儿了,顿了几秒说,老佛爷,明儿去接您。


时隔八十天后,我终于再一次回到了北京。

十一月的北京雾霾尽散,阳光正好。

这一次,经历生死锤炼,见识人间冷暖,心中感慨万千。


我问师父,我都可以站了可以走了可以唱了我什么时候上台呢?

师父没好气的骂我,躲开我这,恢复得这么好了要不要喝杯酒让你庆祝一下再找个地方跳一下?

我说哎呀我饿了我去看看我姐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了。


回北京后,九郎除了有演出的日子,每天都来看我。

主要是我现在走路还差点儿,要人扶着点才能走。

有天在玫瑰园散步复健,我说,小眼八叉的挺会煽情啊,你既然认哏那以后去哪儿你都得跟着我。

九郎牵着我说,那是,不跟着你你能自己走三步吗?

我气结,可手还在人手里牵着。

我有点委屈,可又说不出这委屈。

我说我腿疼,我要回去。

九郎特别紧张的问我,哪儿疼?疼得厉害吗?扶着我慢慢挪回去坐好。

我说我渴了。

九郎给我倒了一杯热水。

我端起来立刻放下,冲他嚷,这么烫你泡茶呢。

九郎说,祖宗,那我给你添点凉的啊。

他加了凉水又把杯子端过来。

我喝了一口放下,这水乌乌突突的让人怎么喝呀。

九郎看着我说,没事儿,那我再给你换一杯。腿疼得严重我们就喝完水去找医生看看啊。

我立刻安静下来,突然不想闹了。

杨九郎,总能一秒让我炸毛,又一秒让我心软。

真的,很不喜欢杨九郎。


临近过年,在时隔五个月150天后,封箱我们上台了。

我选了大红色的大褂,过年嘛,要喜庆!

在台上亮相的时候九郎哭了,我没有。

我知道九郎是为我感慨喜极而泣,我很高兴。

从出院回京到封箱登台的那两个月,是我23年来最清闲自在的时光。

我每天在玫瑰园喝茶听戏练唱,等着九郎来,来扶我出去走几步,或推着轮椅让我晒会儿太阳。

那年的冬天特别温暖。

我还活着,真好。

舞台还在,真好。

搭档还在,真好。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