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药也是糖

“我什么都不会 会爱你就行了”

最痛不过人间-九郎篇04

🈲️❌纯脑洞 禁上升真人❌🈲️

现实向 刀子 虐心 不甜


【九郎】


我很少拒绝别人。

我总觉着开口求人就不容易,人都好不容易开口了,只要不是特别为难我都会答应。

但是小辫儿问我的事,我没法答应。


且不说我俩都有固定的搭档,我根本没法跟冯师哥开这个口。他一个云字科的皇亲国戚,我一个刚从青年队转正的半路出道的九字科学员,中间还隔着那么多云字鹤字的师哥,他喊我搭我就上赶着去了,这算怎么回事啊,师兄弟们不敢说他什么,背地里不知得怎么说我呢。

而且,他以唱功见长,娃娃腿儿的太平歌词老艺术家,台风放飞的程度可着德云社是找不着了,他开专场师父都找高指导和栾队长给他搭,我说真的没有什么信心。


他问完见我没答应,也没再说什么。

我们平时还是该吃吃该喝喝该演出演出。


很快到了七月。

听说队里要重新调整。


很快到了七月中旬。

有一天晚上在后台小辫儿说请我吃饭。大林看他神神秘秘的还接了一嘴,哟,就单请翔子啊?

小辫儿很少主动张罗,吃吃喝喝攒局大都是我和大林老阎在张罗,印象中这应该是他第一次说请我吃饭,我说好呀。

我们约了去俏江南,他特别神秘的跟我说,这家的酸辣粉是他吃过最好吃的。

得嘞,我俩就在俏江南特别豪气的点了两碗酸辣粉加两瓶冰啤酒。

吃完粉,小辫儿说,你给我微信转一块钱吧。

我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几个意思。

他又神神秘秘的拿出一个袋子说,那天逛街看见这块表觉得特好看,你不是明天生日吗,送钟啊表啊的不吉利,但我就想送你这个,你给我转一块钱吧。


他笑盈盈的看着我,我直接语塞。

我盯着他看了半响发现,他真的挺好看的,笑起来比平时忧郁的抽着烟的样子更好看了,那比熊一样的发型看着也没那么闹心了。

但这表太贵了,他还是一小孩儿呢,我怎么能平白无故收这么一份大礼。

但我看着他一脸献宝的表情说不出拒绝的话。


我收下了这块表,我给他转了一块钱。

我说,那今儿这酸辣粉就当长寿面吃了,谢谢张老师。

我想着等他生日的时候,还他一份。


他说,翔子,咱俩抽空搭一个呗,我都跟冯大哥和我搭档说好了,他俩没意见,队里人也经常临时换搭档啊,咱俩抽空试一个吧。


我心想,坏了,他什么时候跟冯师哥说的。

我心想,这可怎么办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啊。

然后我说,行吧。

然后我说,那什么时候咱抽空对对活儿。

然后我说,看不出来你这么处心积虑的够腹黑的呀。


他笑得一脸得意分外妖娆。

这真就是个三岁的孩子,不能再多了。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48)